屙屎大王

💧🔶不拆不逆

[undertale乙女]暗恋

本文预警:
ooc炸裂。

文笔丢失。

是classic sans的乙女。

超级短,是关于表白的小破文,谢谢你们的观看。



  说出来了。

  随着手机信息成功发送的系统提示音叮咚一声响起,你刹那间高高建筑起的防卫墙瞬间崩塌溃不成军。后悔,害怕,以及想要逃避的心情一拥而上。

  你的眼睛死死盯着黑了的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条信息——或许是回复,亦或许是拒绝。

  没有信息。

  ……你曾想了很久,该怎么去形容这份情感呢?
  

  ——这份感情就像是诡秘的黑暗中强烈的光,稍稍触及就会被灼烧,于是只好把手缩回来,痴痴望着那方明亮。

  于你而言,他无时无刻都在发着光,吸引你的目光。

  无法控制、情不自禁,想要拥有这束光。

  为什么要撕破你和sans之间的“友谊”保护膜呢?

  大概是你贪心吧。「成为我一个人的宝藏吧。」这样隐藏在心底却哽在喉间的话语。

  在名为“暗恋”的情感中,苦苦挣扎。

  于是刚刚发出的第一分钟,屏幕依旧是暗的,你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了。

  他在干嘛呢?收到信息后会像你一样,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头发乱成鸟窝了也不管不顾吗。

  两分钟:有没有喜欢过你一点呢?哪怕是一点点也好?

  已经三分钟了:是有什么事吗?在忙什么吗?没有收到吗?为什么不给你答复呢……

  拜托了,千万不要装作没有看到。

  你第一次发现自己是如此讨厌房间里床头柜上放着的闹钟,时针与分针交错,它们无忧无虑地行走着,只是这样向前走去,人类的一丝顾虑都无法体会到。发出恼人的滴答声。

  五分钟过去了;

  果然还是       说出来更好一点,   不说出来更好一点,       关系更近一步更好,   保持原样就好,悔恨。你为什么要表白啊?明知道结果的。

  即使将最讨厌的心情里外翻转了,反面也一定不会藏着最喜欢的字眼。

  真是……最糟糕了,看来连朋友都当不上了。好像失恋了呢。

  十分钟;守着手机的小姑娘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忍不住呜咽,太难过了,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呀?是我不够好吗?为什么呀?

  明明从未拥有过一次, 却感觉失去了千千万万次。

  就算视若珍宝,他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宝藏。

  呜咽的小姑娘躲在被窝里嚎啕大哭,哭到说不出话,哭到时针和分钟又向前迈了几格。

  刚刚好十五分钟,你遏制住哭泣,刚想把sans的号码拉进黑名单却听到手机传来一声提示音。

  恍如隔世。

  在你鼓起勇气表白的信息下一条,赫然是他刚刚最新发的“你现在在家吗?麻烦开一下门。”

  疑惑和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战栗感席卷了你的全部情绪,你从床上跳下冲到玄关打开门。

  ——“Hey……你说的是真的吗,孩子?”

  日思夜想的骷髅就在门外,他好像在闪闪发光。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想我可以称呼你为……‘我亲爱的女孩’了吗?”他带着笑意说道。

  你只是无比庆幸,晚上光线太暗他没有看见你红肿的眼睛。

  
  “是……是真的。”你小声回答,却被这个总是表现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懒骨头抱了个满怀。

  sans一如既往地笑着,就算是黑夜也无法阻挡有星星点点的光芒从他身上泄露,如同星辰,“那么我来了,我亲爱的女孩。”

  
  他带着一颗跳动的心和一朵滴着新鲜露珠的玫瑰花犹如一个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义无反顾地来了。

  只等你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抱住你。

  fin.



作者:暗恋真美好啊……本文是和亲友之间聊天时来的灵感。我和她聊了很久很久,关于喜欢、关于暗恋,我觉得本文有一句话真的特别好——“明明从未拥有过一次,却感觉失去了千千万万次。”

很悲伤,我所了解过的暗恋结局都不是很好,现实就是现实,跟童话故事的不一样,你喜欢ta可你却不能强求ta也喜欢你。世上没有“没有问题”的恋情,所以会害怕,会彷徨,会不想失去。

本文前期笔调还是比较忧伤的,因为暗恋就是这样,矛盾至极。你的所有情绪都会随你喜欢的人所改变。

我还特别喜欢一句话,“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却因为你的喜欢,渡上了一层金身。”真的很符合暗恋。

姑娘们如果还在暗恋一个不可能的人就尽早放弃吧,正如我所说,他不会是你的宝藏。人生道路遥远,前方还有人在等待你,也绝对会有人一提起你就满目深情,目光柔和。既然如此,你应该珍惜自己,替未来那个爱你的人珍惜自己。

(感谢你们看了这么破的文还有这么长的絮絮叨叨,我爱你们,mua!)

评论(9)

热度(4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