屙屎大王

💧🔶不拆不逆

[undertale乙女]一朵花

本文预警:
 ooc炸裂,作者都看不下去的那种。

主要还是小片段,是糖?是刀?我也不知道哈哈哈(被打)。

嫖的是花!!!!没错是小fa!他超可爱的看看他嘛呜呜呜。

女主有点问题(作者也有[?])。

是第一人称,其实就是乙女文,可以转换人称。

这里是小灵,没错我回来了。


1]

  我被路边卖花的小姑娘拦住了。

  “小姐,看看这些花吧,这么美丽,带回家装饰,或者绿化空气多好呀。”小姑娘指指右手提着的大篮子,里面装着几个花盆。

  我有些尴尬,不是我不体谅她大热天还要带着那么大的篮子做生意,而是我天生养不活东西。但问题正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无论是小猫小狗、花花草草,待在我身边都不过死路一条。

  都会死的。

  “那个……不好意思,我家里不需要植物呢。”绞尽脑汁,我只好这么回答。

  小姑娘没有放弃说服我,脸上的笑容扩大,拿出一盆花,兴致勃勃:“之前我遇到的每个顾客都是这么跟我说的,但是他们最后都不觉得后悔哦,买下它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其实我不太想收下这盆花的,但是话说到这种程度了我也不好拒绝……

  付了钱后小姑娘哼着歌开心地走了,理所当然的,毕竟每个出来讨生活的人都不容易。

  只是这盆花只好带回家了啊。


2]

  花被我带回家后我也不过把它放到卧室窗边按时浇浇水罢了,任其自生自灭我还是不忍,但照料什么的也说不上。

  希望它能破例,活下来吧。

  说起来,这盆花挺奇怪的,就那么一朵黄花,花瓣薄且富有光泽,但是这一朵花长在这么大的花盆里总觉得有点孤零零的。

  跟路边的野花没有两样。

  

3]

   我错了,这朵花根本不是普通的花,起码路边的野花不会说话。

  我试探地触碰他的叶片,却被他躲过去了。

  “所以你是花妖吗?”我好奇地问道,却见到自称flowey的小花花盘上的表情变得难以名状,一遍遍重复:“我的天啊,你脑子是有问题吗?我说了我是怪物!怪·物!”

  莫名涌上了一股愧疚之意。我果然不适合养活物,看吧,养着养着都能养出个怪物。

  “你们人类就没好好学过历史吗???Mt. Ebott听说过吗??!”flowey难以置信的喊着。

  其实该震惊的是我吧,先不提自个养的花突然会说话会动了还有脸了,光是他之前想对我动手这点,就足以让我伤心了。

  “建国后不准成精。”也就是说历史根本不会提及妖精怪物之类的。我认真地回答。

  flowey脸又扭曲了,看起来格外颜艺,“我不是妖精——哦不等等,”像是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用不了魔法,友谊颗粒也只是普通的花粉,他顿了顿,再度开口道:“……到了另一个世界???糟糕至极的情况。”

  他是什么,我没有太大的反应。无论是谁,都不过是人生中的过客,最终都将离开。对于离开,我熟稔无比。

  “嘿,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

  “所以我养的那朵花还是死了吗?”我有点伤心。

  flowey挥动着像是手臂一般的叶子,“你脑子有问题。”

  

4]

  养一只怪物真的很麻烦,要知道,我养活自己就很麻烦了。

  不知道为什么,flowey要求我将花盆搬离卧室,我不太明白,“放在卧室不是很方便吗?”

  像是想说什么,他的脸有一点红晕,又很快消失不见。

  “植物放在卧室对人类身体不好。”

  我不信他会这么说,起码这几天看来他是很讨厌我的样子……或许说是讨厌这种无力脆弱、在人屋檐下的处境。反正他会关心我真是出了鬼了。

  “你是白痴吗???!”忍无可忍,他怒吼出声。

  我好像懂了,换衣服什么的。

  “你是雄花?”

  flowey脸色爆红地钻入了土壤底下。


  5]

  他意外地对我讲了关于地底的事情,即使我从未主动问过。据他所说,地底世界的怪物们都很友好善良。有遗迹温柔的女士;雪镇天真的弟弟和懒到“骨子”里的哥哥;被称作毛茸茸好先生的国王……拥有灵魂特质的人类。

  “——我杀死过他们,一次、又一次。”flowey的脸变得狰狞,他大笑。

  他在吓我,想让我感到害怕。

  恶劣的花。

  “那么你呢?”

  “我?我说了,我杀死过很多怪物,就算上一个时间线他是我的朋友,但是那又如何呢?我可感受不到爱!”他不耐烦地说。

  是这样啊,脱离在时间线外,感受不到爱吗?我觉得有一点心疼。

  “那你一定很孤独吧,”就跟我一样。

  “……”

  又土遁了。

  傲娇的花。


6]

  “你不用出门的吗?”兴许是见我几乎没出过门,flowey诧异地问我。

  “不用。”我轻声答道。我没有说过我的事,他不知道,也不用知道。

  够了。这样就够了。家里不再空旷寂静,有了另一道的声音,我很满足。

  “难道你朋友不会来找你吗???”flowey晃了晃叶子,我整天都是待在家里听他讲一些地底下的故事或者睡觉,他这么问很正常。

  没有朋友,没有家人。

  家人的赔偿金足以让我接下来的一辈子衣食无忧,不需要出门,不需要赚钱。

  有点想他们了。

  “不会哦。”

  “哈,你——”按照惯例想要嘲讽我的flowey刚笑一声,似乎是察觉我的口气不太对瞅了我一眼,迅速改口:“那有什么的,你还能感受到爱,不是吗?”

  别别扭扭的安慰方式,悄悄观察我的神色,在对上眼后又立马挪开眼睛。

  这朵小花,挺可爱的,我发自内心的想。

  为了不让他继续别扭下去,我这样说道:“如果有你在的话,不需要朋友。”

  “**谁跟你这个傻子是朋友!”顺着花盘,绯色都染上了叶片。

  变得更别扭了,对不起。


7]

   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

  大片大片的血……

  走不出血色牢笼,鼻尖萦绕着一股汽油的味道,强烈到让人恶心。

 
   这是梦境,这是我做的噩梦,我无比清楚。

  可是透过梦境我看到了爸爸和妈妈,支离破碎的爸爸妈妈,为什么要拼死保护我呢?

  我应该是跟你们一起到那边去的。

  走吧,到那边去……

  你怎么能苟且偷生呢……

  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对的,但是我控制不了这种想法蔓延。

  死——对了,死——

  “叮铃铃——”

  ……被闹钟叫醒了。这是我为了按时给flowey浇水所定的闹钟。想到那朵花,还没有给他浇水,我觉得我现在还不该死。

  来到阳台边,flowey意外地还在睡,就连被水淋湿都没有醒来。

  “……”我没有说话。


8]

  flowey越来越虚弱了,睡觉的时间渐长,而醒来的时间却愈短。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离开。

  本不属于这个世界,为何在此停留呢,那边的故事还需要你。

  谢谢你告诉了我地底世界的事情。


9]

  罕见的太阳雨。我没有把花盆取下来,依旧放在阳台。出乎意料的是flowey今天醒的很早,声音从阳台一路传到客厅,惊动了看电视的我。

  “?你把我放哪了?”身下的土壤过于湿软,就连根部都湿哒哒的,他不禁问道。

  “今天是太阳雨,我就把你放阳台上了,刚好又可以吸收阳光又可以吸收水分。”把花盆移到室内,flowey的叶子不住抖动,看起来很想抽我。

  “我知道为什么你养不活植物了,拜托,雨那么大!”

  应该相比这件事另一件事对他更重要,他只是说了一句就没有再计较,只是开门见山地说:“我要回去了。”

  我没有过多惊讶,只是这一天总算到临了而已。——我身边的事物都将离开。

  “那……祝你一路走好?”很想说不要走啊,我不想再一个人了啊,像是爸爸妈妈都要离开我一样……可不可以不走。

  任性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我又没有死!”flowey翻了个白眼——虽然花翻白眼听起来很怪。

  是的,他不会死,他会永远活在时间线里。

  不会像那几具尸体一样,了无生息。

  那就挺好了。

  “算了。我送你一个礼物吧。”他低语道。

  我没有听清,不明所以。


10]

  flowey果真回去了,就在第二天。

  终是只有我一人,终是什么都不会留下。

  原来早已经习惯了还会难过。

  既然如此,花盆就丢掉吧,自己以后也不会再养花了。

  收拾花盆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颗深埋在土壤里的种子。

  一颗只要种下去就会生根发芽的种子。

  那是希望。

  我收到了你的礼物。


(完)

作者:(接下来和文章无关看到这里就可以退出了)谢谢你把这篇我脑洞一时爽写文火葬场的垃圾同人文看完,万分感谢。小fa真的超可爱!!!本文脑洞来自b站小花meme我的一个评论,想要养一朵小花什么的hhh。

很抱歉对于小花的性格真的不熟练导致爆炸性的ooc还把小花写成了一个破傲娇花(不是),我真的错了对不起呜呜呜。

本文是乙女文,只是我想写第一人称的小破文而已,所以可以把人称换为“你”。然后女主是父母双亡性格比较抑郁还有点社恐的设定……emmm怪我太放飞自我了。最后是女主不会自杀啦,她有了活下去的希望——种下这颗种子。有时候活着的希望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可能是自己还没吃想吃的草莓蛋糕,也可能是突然不想死了什么什么的,总之我控制住了自己写了个好结局(屁)。

然后是咕咕咕的问题……。嗯,我咕咕咕了两个月,食言了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甚至这几个月都不敢登老福特了。主要是,经历了一些事情吧,让我对自己还要不要待在ut圈产生了疑问。我想我还是不舍得的。现在情况就是圈子不混,然后发发乙女文什么的状态叭2333。最后最后,真的对大家的期待落空了感到抱歉。
 

评论(35)

热度(62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